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最後換幕----自然生活

















  昨天晚上我終於完成最後一幕了,突然想起有天一個好朋友
說我很厲害,問她為什麼,因為我工作的頻率很高,其實昨天晚
上完成之後我就昏睡了。早上醒來就覺得這樣的生活真的太恐怖
太不自然了。不由自主的就想到前陣子重回"小上班族"的狀態




























  我一直有一個中心核旨,就是要好好生活,好好工作,也要
好好睡覺。對在下來說這真的是最難的事情了,重新回到上班族
型態的我馬上面臨的就是時間上的配置。平常我每天可以自然醒
,花兩個小時先打掃家裡整理植物,同時開始做調整,做整體身
心上的調整,一直到進了稻子米打掃澆花,整個人的狀態也差不
多穩定,這才開始去設計東西製作東西。

  由衷的覺得,氣息不能平穩是不能好好做東西的,更何況這
東西要經自己的手,再傳給收的人。

  因此,這段時間我下班下午三點,進稻子米,調整好氣息也
都晚上,不由自主地我也不想要做東西了,我喜歡在有光的時候
做東西。

























  所以這幾天我一直在想,我要怎樣去兼顧這兩個狀態,然後
讓自己可以好好做事情,最後同時也因為感冒,我一連請了三天
的假在稻子米好好休息,同時思考一些課題。在想事情的時候,
我一直出現很廣袤的風景,然後感覺到有風再吹。
















  這幾天一邊整理人家送我的布,一邊想著怎麼處理這些用不
到的舊衣物,腦子就突然浮現了鳥,我就做了鳥。
















  後來看了一下,其實還蠻大隻的。

  跟大家啦哩拉扎的說這些其實很閒聊,但是生活這件事情本來
是一個很小的單位,由很多事情組成,小小的,但是很精采,我們
每天,日復一日做著相同的事情,感覺到疲倦,煩躁,這都告訴著
我們已經很久沒有去尋找這當中的小小熱情。

  我不大有資格去說物質的重要性,畢竟真的有的人的家庭就不
允許多餘的金額的支出,但是,生活過的去就好,開開心心的更好
,這樣才不會忘掉很多事情直到連自己在哪都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